顾追

干啥啥不行,吃饭第一名。

【策藏】沉溺②

  这场雨下了三天。

  

  江南是个多情的地方,人也多情,雨也多情。雨丝缠缠绵绵的落下,平添了丝暧昧。

  

  身穿金衣的公子撑着下巴看向远处撑着伞款款走来的女子,嘴角露出一丝温柔的笑意。

  

  一双柔若无骨的小手附上他的眼睛,“猜猜我是谁?”

  

  “是沈小姐。”

  

  “猜错啦。”眼前骤然一亮,明眸皓齿的少女在他面前笑得眉眼弯弯。“是你未来的叶夫人~小十七,这雨什么时候停啊。再下下去要耽误我们的婚期了。”

  

  金衣的公子红了脸,“不会的……沈…沈小姐…不用担心。”

  

  沈小姐摇了摇头,半开玩笑半认真,“我家小十七啊,太招人喜欢了,一天没把人骗到手,就没办法放心。”

  

  叶十七红透了脸,沈小姐虽是中原人,却是师承塞外的门派,也习得了塞外女子的大胆与热情。

  

  让见惯了江南女子温柔写意的叶十七无从招架。

  

  “我给李沉渊也发了请帖。”

  

  “沈小姐决定就好。”

  

  ……

  

  ……

  

  ……

  

  那是他成婚的日子,满目喜庆的红色,他穿着大红色的婚服,从不离身的轻重双剑第一次离了身。再过半个时辰,他就要去迎娶沈小姐了。

  

  以后也是他的叶夫人。

  

  房门被推开,他抬头,看见来人愣了一瞬,随后露出笑意,“你来了。”

  

  ……

  

  ……

  

  ……

  

  黑暗中有人掐着他的脖颈,语气低沉,呼吸的热气喷洒在耳边,“成亲?我的阿叶,既然今天是你的大婚之日,那么,我们就先洞房吧。”只不过,新郎变新娘而已。

  

  ……

  

  ……

  

  “十七!”

  

  “叶十七!”

  

  “你给我醒醒!”

  

  金衣青年缓缓睁开眼帘,那双眼睛暗沉沉的,没有任何情绪。

  

  原来是梦啊。

  

  一场旧梦…

  

  什么大婚,什么叶夫人……都变成了一场暗色的梦境。

  

  这不是三年前,也不是终日寒冰的昆仑,他已经回来了。

  

  叶十七自木舟上坐起,缓了好一会,才想起来,自己之前独自放舟西湖,这会船竟然自己飘到了岸边。

  

  岸上的叶云溪咬牙切齿的在骂他。

  

  “叶十七,你聋了是不是,我喊了你那么多声,要不是你胸口还有起伏,我他妈还以为你死了。”末了,补了一句,“能不能别再吓我了。”

  

  叶十七跳上岸,见叶云溪还蹲在岸边,拍了拍他的头,“走了。”

  

  叶云溪委委屈屈的跟上他。

  

  周围新入门的藏剑弟子们,见到叶云溪这个样子,捂着嘴偷笑起来。能看到云溪师兄吃瘪露出这种表情,也是奇景了。随后目光又移到前边那金衣青年身上,接触到青年暗沉沉的目光,又一哆嗦的移开。

  

  不由得又想到传言中那个被誉为“皎如玉树临风前”的那个少年天才。

  

  如今,这位曾经的少年天才,美则美矣,可却仿佛失去了存活的意义。

  

  叶云溪跟在他身后,小声道:“沈小姐又来了。”

  

  叶十七的脚步一顿。

  

  叶云溪见状,快走两步到他身前。“沈小姐自你失踪后,等了你两年。前不久才在师门的安排下同他人结了亲事。你就见见她吧。”

  

  “那个人对她好吗?”

  

  叶云溪愣了下才明白他在问什么,小声道:“好着呢…听说是对沈小姐一见钟情的。不过肯定没有你对沈小姐好。”

  

  “那就好,”叶十七嘴角勾起一丝自嘲的笑意,“既然不能给她幸福,我…便不能再给她希望了。她是个好姑娘。终究,是我配不上她了。”

  

  “叶十七!你告诉我到底发生了什么?!”

  

  “没什么…”青年抬眼看向院子里的银杏树,风吹着树叶打着旋儿的落下,就像那日他将那个人的手一根一根扳开,看着他掉落在白龙口的江水中。湍急的江水,裹挟着那个人的身影远去……“终不过是,一场梦醒了。”

  

  三年的噩梦,该醒了。

  

  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  

  李沉渊抬头看向那棵银杏树,已至深秋,金黄的叶子,辗转飘落。

  

  他忽然又想起初见阿叶的那一天,名剑大会的擂台上,金衣的少年单手将重剑扛在肩上,另一只手抹去嘴角的血迹,少年站在擂台的柱子上,俯瞰着下方的他,已经没有了刚上台时的羞涩,眸光清冷,仿佛是不为世事所动的神明。当他握住了他的剑时,就仿佛变了一个人。

  

  少年在看着他,眸光里也只有他。黑色的发和金色的衣摆被风猎猎的吹起,身后是被剑气震落的金色银杏叶。

  

  那时……

  

  李沉渊,心动了。

  

(过渡一章。现在翻了下前边写的,但凡当时有盘花生米我也不能喝成这样啊!!还不超过三万字,我能写一万字就不错了,让人头秃…)

评论(4)
热度(42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顾追 | Powered by LOFTER